康复医学院您好,欢迎您访问潍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

康复医学院学校首页

潍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单位会员
  • 康复医学院全国康复专科合作发展联盟单位
  • 康复医学院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 康复医学院上海康复联盟理事单位
  • 康复医学院海峡两岸康复医学教育资源中心会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健康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首批理事单位
  • 康复医学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运动营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康复医学院
当前栏目
研究生教育
康复医学院  SCHOO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点

编辑:    时间:2023-05-22

        我校于2012年设立“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点。主要培养康复医学基础和临床研究人才及临床康复医师。目前在校研究生22名,已毕业研究生10人。研究生导师12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脑血管病的康复治疗、骨关节疾病的康复治疗、视障康复、言语吞咽、心理康复、儿童康复。与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台湾亚洲大学、日本东海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该专业毕业研究生具有基础医学和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学科扎实、宽广的基础理论以及系统、深入的医学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本学科专业的新进展与动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博士研究生熟练应用第一外国语外,基本掌握第二外国语。具有从事本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解决本学科领域的重大疾病的能力。同时具备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以及良好职业医师的职业道德,具有医疗人员所应具备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感。能胜任各级医疗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临床、教学、科研和医院管理工作。

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