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您好,欢迎您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

康复医学院学校首页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 康复医学院全国康复专科合作发展联盟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伦理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会长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首批理事单位
康复医学院
当前栏目
学院新闻
康复医学院  SCHOO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倡导科研诚信 推进学术文明

时间:2023-03-24

科研诚信是每一位科研工作人员的生命线,宣传和强调科研诚信是我院一项常规性的重要工作。近期,我院根据《潍坊医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以多种形式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营造了“诚实做人,诚信科研”的良好氛围。322日,康复医学院党总支邱玉刚带领学习了山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院长王锡臻给全院教职工宣讲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分享自身学习心得感悟,纷纷表示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红线,谁都不能触碰,科研失信不仅是个人品德问题,更是有违师德师风建设的负面行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坚决杜绝这种行为。

会后,全院教职工郑重承诺严格执行《科研诚信承诺书》,在从事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术道德规范,坚守诚信原则,树立诚信品质,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秉承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坚决杜绝违背科研诚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