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您好,欢迎您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

康复医学院学校首页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 康复医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 康复医学院全国康复专科合作发展联盟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伦理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会长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
  • 康复医学院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首批理事单位
康复医学院
当前栏目
党建工作
康复医学院  SCHOO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当前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报请学校督导组审核同意,康复医学院党总于2021118日在总支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孙宏伟和督导组成员田玉胜、孙勇全程进行了督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邱玉刚主持,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邱玉刚首先汇报了党总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党总支做了检视剖析,认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指出总支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作风进一步转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更好。

随后,党总支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实际,依次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同志认真审慎的逐一发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宏伟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孙宏伟认为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既严肃认真,又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快康复医学院发展,深入学习“大健康、大康复”等理念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规划引领,突出办学特色;四是要认真梳理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在下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专题汇报。

最后,邱玉刚作表态发言,表示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班子将认真梳理分析领导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发展,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抓好落实。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触动灵魂,与会同志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通过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加深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筑牢防线,坚决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